【党建活动】“感悟百年奋斗目标 凝心聚力再出发”——814党支部主题党日

  • 文/图 任婧
  • Published: 2020-12-12
  • 1753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大力弘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展现的精神,12月11日晚资环-农学院814党支部在教二105教室开展以“感悟百年奋斗目标 凝心聚力再出发”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书潘子洋主持,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及申请人共计40人参与。

814党支部到场同学合影

      首先,党支书潘子洋带领到场人员简要学习了建党百年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内涵及其提出和成果。他通过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字的改变开始谈起,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中提到的成果作为结束,让大家对第一个百年目标有了更全面系统又深刻的了解与感受。

      之后,四个党小组分别就“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功之道”为主题从党的领导、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党员榜样四个方面带领支部同学进行学习。王恩全同学着重介绍了党始终从不断变化的实际出发,领导全国人民接续奋斗中持续推进“全面小康”;王明暄同学则阐述了脱贫攻坚战的出现及发展,这谱写人类反贫困历史的新篇章;杜向灯同学从乡村振兴战略入手,确定这是对脱贫攻坚成果的巩固拓展,也是防止返贫的有效策略;姚明晨同学积极分享了过程中发挥模范作用的党员代表实例,呼吁大家向榜样看齐。

各党小组的展示

      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奠定坚实基础。本次会议旨在通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功之道”,总结成功经验落实到个人学习生活中,应对考验创造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