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习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809党支部

  • 文/颜金珊 图/钟雅琪、文策
  • Published: 2020-12-22
  • 1676

  12月21日晚809党支部全体成员在党支书王婧怡同学的带领下,于教二101对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学习。

王婧怡同学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会议精神

  会议伊始,王婧怡同志强调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性,希望各位同学认真学习探讨全会精神,联系自身,积极进取。全会的主要内容包括“十三五”时期北京市取得的重大成就、“十四五”时期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以及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

  落实“十四五”时期的各项重点任务,需要做到“六个更加突出”。提及“更加突出绿色发展”,党员王婧怡联系自身专业及方向,强调科学研究应与国家需要、社会需要呼应,号召同学在实践与科研中贯彻“两山理论”,为国家的生态文明建设及环境保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提及“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党员钟雅琪指出2020年新冠疫情的爆发,彰显了我国我党强大有效的执政能力,同时政府各级也更加强调居民的身体健康,以人为本,致力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809党支部全体合影

  在党课的最后,党员王婧怡对此次会议做出总结及展望。国家的发展离不开党强有力的领导以及正确的政策导向,身为中国科学院的学生更应该积极关心时事,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会后,809党支部全体成员进行合照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