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教育会

  • 图/文 王聪
  • Published: 2023-01-06
  • 2317

       寒假将近,为进一步强化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扎实做好寒假实验室安全工作,1月6日下午,资源与环境学院通过线上的方式召开安全教育会,会议后学院师生代表对学院科研实验室进行假前实验室安全检查。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刘文彬主持,全体本部学生、科研助理以及联培生参与会议。

       首先王意婷老师对本学期实验室安全事故及隐患进行通报,并重点提醒做实验时务必不能离开正在使用的仪器。随后王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危险废弃物的实验安全提示,从废弃物的收集、运送到处置,每一步大家都要按照参考标准规范操作。王老师重点强调了寒假安全以及发生紧急状况时管理人员的联系方式。

      鹿绍宇老师强调了学生离校时,要向宿管老师进行登记,向学院进行报备。

      王静书记要求同学们注意宿舍、交通、网络、人身、财产等安全,尤其强调了要警惕网络诈骗问题,守好钱袋子。放假后,在校生要注意安全,遇到事情及时求助,个人情况与实验计划要通知导师,与导师保持紧密联系。在校生要安排好离校计划,提前做好规划,鼓励学生多陪伴父母。寒假期间,科研、课程方面是一个查漏补缺的好机会,要利用好这段时间,做好总结规划。

       最后,刘文彬副院长和王静书记再次强调了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要性,并祝愿各位同学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好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