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 文/郭潇潇 图/刘惠楠 张瑶
  • Published: 2021-09-03
  • 1962

  带着对学术的热忱,资源与环境学院的1044名新生走入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将在美丽的雁栖湖畔开始属于他们的科研之路。9月3日,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雁栖湖校区东区礼堂进行。本次大会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张元勋主持。

观看学校和学院宣传片

  张元勋副院长为大家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各老师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并对全体2021级新生表示欢迎。

院领导和学院教师代表自我介绍

  江桂斌院长对2021级全体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祝贺大家进入国科大资环学院这个大家庭,并对同学们的优秀和努力给予了肯定。江桂斌院长就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相关院所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新生们对资环学院的发展和已有成就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江桂斌院长也对新生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期望,江院长强调资环人应怀抱大格局,具有远大理想,“有多大的理想才能飞多高”。除了个人理想,同学们也应具有家国情怀,在科技上自强自立,努力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科。科研之外,同学们也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保持阳光的心态,与同学老师们融洽相处,保持强健的体魄,争取“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同时同学们也要在研究生阶段努力学习本领,提升个人竞争力,积极学习,遇到问题主动分析积极解决,成长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家庭的时代新青年。

江桂斌院长致辞

  庄绪亮副院长随后进行致辞。庄绪亮副院长再次强调,具有家国情怀才能有永远不竭的奋斗动力,同学们要在研究生阶段制定学术目标,努力拼搏,使自己成为一个思想成熟的人。庄副院长介绍到,资环学院作为国科大最大的学院,具有天然学科交叉平台,十分利于同学进行学术交流和进步。学院科研多与野外工作密不可分,同学们要利用这一优势,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把“science”写在“nature”里。资环学院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上都有不凡的成就,在环境等领域拥有众多优秀的学者,同学们要“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庄绪亮副院长致辞

  教学主管李煜珊老师就学生选课、成绩评定、教学评估等内容对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

  院团委书记、学生主管李晓瑜老师对班级工作、学生管理、学生活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祝愿同学们在国科大资环学院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通过此次入学典礼,同学们对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学生活动等都有了充分的了解,愿同学们在国科大的日子学业有成、生活充实,在雁栖湖畔扬起理想的旗帜,在长城脚下开启人生辉煌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