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座谈会顺利召开

  • 文/赵蕴宁 图/张涛
  • Published: 2021-09-19
  • 3391

  2021年9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与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于中科院空天院A栋501会议室召开单位间合作交流会。座谈会的召开旨在充分发挥高校科研机构、管理机构各自的人才优势与资源优势,以进一步提高科技创新、推进学科建设和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与会双方就《生态环境鉴定学报》(暂用名)学术期刊创办、固/危废处置、资源化及二次污染控制、“无废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了较为深入的交流。

  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以下简称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刘国正、总工程师韦洪莲、综合业务部主任侯贵光、办公室副主任石一辰;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以下简称国科大资环学院)副院长张元勋教授、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三室王树东研究员、国科大资环学院陈扬教授、冯钦忠副教授,《生态环境鉴定学报》筹备处张涛编辑,环保技术联盟罗恒主管等出席此次会议。

  座谈会上,刘国正主任介绍了固管中心在环境损害鉴定、环境管理政策、“无废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工作,并对《生态环境鉴定学报》(暂用名)学术期刊的创办提出详细意见和建议。张元勋副院长介绍了国科大资环学院师资力量、学科方向尤其是涉及到生态和环境等领域的研究成果,同时为创办《生态环境鉴定学报》(暂用名)学术期刊提出了周密的工作思路及工作进度;其他参会成员也对《生态环境鉴定学报》(暂用名)学术期刊的创办和双方进一步的合作积极献言献策,提出了各种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通过此次座谈,国科大资环学院和生态环境部固管中心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双方未来将共同推进《生态环境鉴定学报》(暂用名)学术期刊的创办。同时,在国家环境保护汞污染防治工程技术中心建设、“无废城市”建设、固/危废处置、资源化及二次污染控制等领域,双方后续将展开更加全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