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成功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代表座谈访谈会议

  • 文/王春雪
  • Published: 2023-02-14
  • 765

      2023年2月13日下午,资环与环境学院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座谈访谈会议,会议议题主要涉及教职工思想工作调研访谈及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征集,资环学院副院长刘文彬、党委副书记王静、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家奎和学院教职工小组负责人等十余人参会,会议通过腾讯线上方式举行,由学院师德考核小组组长王静主持。

参会人员截图

      首先,王静副书记介绍了召开本次会议的背景,根据北京市教工委相关工作部署,为全面了解高校教师寒假返乡心得体会,准确掌握春季开学教师思想动态、现实关切,针对性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也就即将召开的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展座谈,以期征集骨干教师对学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参与座谈访谈的教师主要围绕家乡的发展变化、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现状与问题、过去三年统筹疫情防控、新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及态度、今后在校工作、学习、生活的展望等方面发表了个人感受和看法。

      谈及家乡的发展变化,教师们纷纷表示新农村建设取得了瞩目的成效,家乡正在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和改善。新农村建设虽然从整体上取得了可观的成绩,但部分教师发现近3年居民收入水平出现一定程度的迟缓或迟滞状态。

      受3年疫情的影响,很多教师提到自己家乡的企业遭受很大的负面冲击。不少中小企业、国有企业、事业单位遇到严峻挑战,如王静书记带领学院学生社会实践团寒假期间调研的山东邹城一家全资化工行业国企在2022年下半年制定了“活下来”就是胜利的发展目标。

      对于过去三年国家统筹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各项举措以及出台的各项政策,教师们都给与了高度的认可。尤其是在12月初的春节前夕以首都北京为试点实施全国范围平稳有序推进 “乙类乙管”,更是体现了疫情防控的科学预判和精准施策,得到了广大人民的认可,取得了防控的全局胜利,经受住了历史检验。

      疫情防控“乙类乙管”和阳康率迅速提升后,疫情形势呈现向好态势,各行各业陆续步入复产复工行列且鼓足干劲儿,呈现出一派春日的勃勃生机。教师们对新一年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充满了信心与期待,对“两会”后经济发展在经历阵痛期后将进入一个快车道充满激情和信心。

      教师们谈及学院和自身工作时,普遍认为在党的二十大和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资环学院的发展将面临重要机遇期和窗口期,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干劲十足,一系列举措受到老师们的认可。现阶段科研、生活都正在恢复正常,进入常态化,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大家热情很高,斗志昂扬,充满干劲,立志新学期开足马力,在科研上取得一番成就,干出一番作为。同时希望学院能够为科研人员创造更多的平台,争取更多的资源,促进青年骨干的培养与发展。

      参会教师积极踊跃发言,为学院今后发展建设建言献策,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学院各项工作开好局发挥了作用,学院将在认真研讨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好2023年工作,学院将继续带领全体教师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争取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