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农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述职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 文/郑佳
  • Published: 2023-02-22
  • 924

   2023年2月19日,根据《中共中国科学院大学委员会开展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资环-农学院党委以线上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度述职大会,并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党委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冯锋和王静同志共同主持。

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年度述职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

   会议第一项,党委副书记王静代表学院党委做述职报告。王静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委概况,然后从“加强政治建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扎实开展‘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活动’”、“扎实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服务‘国之大者’,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突出问题导向,出色完成巡察整改任务”、“党团学班齐头并进,学生思政常抓不懈”、“增强特色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八个方面就资环-农学院党委2022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报告最后提出了2023年的总体工作思路。

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报告

   会议第二项,2022年秋季学期优秀党支部进行党建工作的经验分享。810支部书记林诗然同志详细汇报了2022年秋季学期工作开展情况。该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按时完成了组织关系转接、支部条例颁布、党员发展等各项工作。支部活动由党小组细分轮值,注重党团共建,党群关系和谐,全体党员都积极进行支部建设,参与各项活动。1901支部书记杨晗同志对2022年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该支部积极贯彻三会一课制度,认真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的要求,组织党员和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了多样化、多形式的支部建设活动。优秀学生支部与各支部进行经验分享,有效增强了特色支部建设,充分发挥了各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资环-农学院20220810党支部书记林诗然同志工作述职汇报

资环-农学院20221901党支部书记杨晗同志工作述职汇报

   会议第三项,王静、王春雪、鹿绍宇几位老师连同党建中心负责同学对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分别开展了工作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后将继续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工作,认真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工作考评,党员发展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特色活动,研究生党小组作用发挥调查研究等工作,同时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学生工作总体要求。

资环-农学院党委对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会议最后王静做了精彩总结,她希望党员同志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党支部要在班级工作中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让群众相信党员是榜样,相信支部是可信赖的组织。并要求每位党员在实际学习工作中要树立党员意识、党章意识,将二十大精神学习落细落实,在支部建设中可以取得收获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