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工委宣教组领导来院视察工作

  • 文/王春雪
  • Published: 2023-03-16
  • 785

       3月14日北京市教工委到中国科学院大学开展《北京普通高等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基本标准》集中检查工作,其中宣教组专家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范晨辉在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颖陪同下实地走访资源与环境学院,在学园四449会议室进行了座谈交流。资源与环境学院教职工、学生十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议由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主持。

图一:座谈交流会现场图片

        首先,王静就资源与环境学院参会人员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包括教工党员代表、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及专职辅导员。随后,王静从学院党委概况、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师德与课程思政建设、学生思政建设、统一战线工作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和统战工作等情况。

图二:王静汇报工作

       李培景对学院近5年来的党建和思政工作给与肯定和认可,他指出学院基层党建与思政工作内容丰富、工作扎实、成效显著,处处体现了用心,这离不开党委正确的工作方法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他建议将典型经验、特色做法加以分享以供借鉴,并在工作中不断查漏补缺,找出不足,把开展《基本标准》检查作为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有力抓手,进一步提高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和水平。

图三:专家组点评学院党委工作

        李培景就联合党委和学校两段式独特的培养模式谈了自己的认识,他指出学院党委应该在这两方面积极探索和拓展党建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机制,增强党组织活力,丰富党建工作内涵。

       会议最后,王静表示学院党委会进一步改善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提能增效,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努力筑牢学生思想根基,夯实理想信念,加强“三全育人”和归属感,为国科大特色校园思政工作添砖加瓦。

       座谈交流结束后,王静带领专家组一行参观了学院文化墙及党群之家,李培景对学院文化建设表示赞许,他认为党群之家合理地利用了楼宇空间资源,办公场所的布置和设计也非常符合环境学院特色,让人赏心悦目,实现了环境育人的功能。

图四:专家组参观学院党建文化墙

       此次市教工委领导来院视察为学院党委进行了一次政治体检,为今后工作指出了方向,下一步党委将全力以赴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擘画的蓝图,落实好此次视察的指导要求,主动接受北京市教工委监督和校党委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