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科协副主席胡艳春一行来到资环学院开展座谈交流

  • 文/图 鹿绍宇
  • Published: 2023-04-01
  • 1116

   为促进校地科技合作,提高中学生科研兴趣,3月31日,北京市怀柔区科协副主席胡艳春一行来到资环学院,与学院副院长刘文彬开展座谈交流。怀柔区科协科普部副部长彭丽娣、101中学怀柔分校科技老师高慧、学生姜尚玮、魏沐临,以及资环学院辅导员鹿绍宇、博后陈春赐参加会议。

   胡艳春表示国科大师资力量雄厚,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极具吸引力。希望加强中学生与国科大老师的交流机会,进一步培养中学生的科研兴趣以及增加中学生科技作品输出。

   刘文彬对胡艳春副主席一行来到资环学院交流表示欢迎。随后,从师资力量、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科研条件等方面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发展及学生培养模式,希望通过与科协深化交流,为中学生提供更多了解国科大、了解资环学院的机会,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科研兴趣,产出更好的科技作品。

   参与座谈的学生对资环学院提供科研实践平台表示感谢,对国科大本科生“三段式”培养模式展示出浓厚兴趣,并表示日后将在兼顾学习的基础上,主动实践交流,争取在科研探索中取得更好成绩,日后有机会成为国科大一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