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开题答辩顺利举行

  • 文:吕琳;图:任伟珊
  • 日期:2019-12-31
  • 3835

   为落实《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规定》(校发本科字[2015]66号)、《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相关工作细则》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管理规范》的要求,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工作,2020届环境科学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开题答辩会于2019年12月30日下午在玉泉路校区办公楼第二会议室顺利召开,答辩考核小组成员、2020届5位本科生及其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答辩会。

        本次答辩考核小组由7名委员组成,他们分别是:来自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杜宇国研究员、景传勇研究员、史建波研究员、周群芳研究员,来自本院的崔岩山教授、张洪勋教授、肖康副教授,以及资环学院本科教学秘书任伟珊老师。2019年12月30日13点30分,在景传勇研究员的主持下,2020届的5位本科生开始了毕业论文的开题答辩。每位同学根据自己的选题进行了约15分钟的陈述,根据自己的文献调研及理解,对毕业论文课题的研究背景、研究方法及预期结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每位同学汇报结束后,专家们就课题的可行性、知识背景、研究方案细节等向同学们给出了详细的修改建议。杜宇国研究员告诫同学们:“做科研一定要脚踏实地,不要建起一个虚幻的空中楼阁;我希望我们的同学不要站得太高,反而落不到实处。”同学们也对各位专家给出的建议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准备对自己的开题报告进一步完善。

学生答辩

   答辩结束后,会议进入了十分钟的休息时间。在这段时间内,各位指导教师和他们指导的学生又根据会上的专家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讨论。经过严格的评审打分,答辩委员会给出了各位同学的开题答辩分数,共有3位同学获得优秀,2位同学获得良好,参会同学均通过了本次开题答辩。会议结束后,参会全体师生合影留念。

集体合影

   本次开题答辩会结束后,2020届环境专业5名本科生将根据专家意见对自己的开题报告进行修改后完成线上提交工作,并进入毕业论文的下一阶段工作。相信各位同学在完成开题工作后会对自己的毕业论文课题有更深入的了解,并能够顺利完成后续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