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的通知

  • 姜珊
  • 日期:2022-09-27
  • 13198

各位导师、同学:

       大家好!根据国科大培养制度要求,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开题报告和中期考核工作现已启动,相关内容详见附件,请于2022年12月20日前完成

      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如下:

一、报名申请

       参与此次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的同学,请于2022年10月10日前,填写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YDBaRhA.aspx

二、登记审核和材料准备

      1、由于各课题组时间安排不同,请考核秘书在开题报告或中期考核进行前至少一周,将《资环学院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登记表》发送至邮箱  jiangshan@ucas.ac.cn 进行审核。

      2、《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分表》:一套,考核前需至学院盖章;

      3、《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登记表》:一式两份;

      4、《研究生学位开题/中期报告》:根据考核小组成员数量准备。

三、系统维护和纸质材料提交(考核结束一周内完成)

     1、登录“培养指导”系统,填写完善培养计划、开题报告/中期考核信息,导师指导通过后,由考核秘书维护记录信息,培养单位审核通过,学生获得相应学分。

     2、根据考核小组意见,学生将材料完善修正后(需于系统中信息完全一致),交至学园四-448:

    (1)《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中期考核评分表》:一套;

    (2)《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登记表》:一式两份;

    (3)《研究生学位开题/中期报告》:一式两份 。

四、注意事项

     1、 SEP培养系统流程:学生提交——导师指导——管理干部审核资格,指定考核秘书——考核秘书维护考核记录——管理干部审核结果。

     2、研究生上传开题/中期考核报告后需通知导师在系统平台填写指导意见,并点击提交。请于2022年12月10日前完成。(可查看文件:各角色系统操作流程及说明)

     3、硕士研究生原则上应在入学后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公开招考录取的博士生原则上应在入学后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报告;硕博连读生最晚应在转博后第三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报告;直博生最晚应在入学后第六学期结束前完成开题报告。

     原则上三年制硕士生从开题到完成答辩的时间不得少于两个学期,博士生不得少于四个学期。

     开题报告考核小组由学院、系确定。硕士生考核小组应至少由三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导资格的成员组成。博士生开题报告考核小组应至少由五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导资格的成员组成。学院、系可根据实际情况聘请相关学科及外单位研究生导师参加。

     4、原则上参加中期考核的学生须完成课程学习,且学位论文的研究工作已取得初步进展.

     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中期考核时间距离开题报告的时间间隔不少于半年、距离毕业答辩的时间间隔不少于半年。

     中期考核小组由学院、系确定。硕士生考核小组应至少由三名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硕导资格的成员组成。博士生中期考核小组应至少由五名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具有博导资格的成员组成。学院、系可根据实际情况聘请相关学科及外单位研究生导师参加。

     如有疑问,请联系姜老师,联系电话:010-69672958,联系邮箱:jiangshan@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