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迎新交流会

  • 文/图:周雨沛
  • 日期:2022-09-26
  • 1446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为了让新同学熟悉资环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在飒爽的秋风中,我们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们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相聚。江桂斌院士,刘文彬院长,本科部燕敦验部长以及诸位老师,学长学姐出席本次迎新交流会


江院士与燕部长致辞

       首先是江桂斌院士与燕敦验部长致辞。他们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本科阶段培养计划与环境科学和人文地理的学科特点。听了两位的介绍,同学们对本学院,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007小游戏

       紧接着,蒙根学长带领大家进行了名为“007”的破冰小游戏。在学长的鼓励与带动下,同学与老师积极参与这项活动。接下来徐静涵学姐带来了舞蹈表演,蒙根学长也为大家带来了敬酒歌。这些活动很好地活跃了现场气氛,为接下来的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游戏与表演过后,就迎来了本次活动的重头戏——学长学姐经验分享。首先是王涵学姐对人文地理专业的就业前景向我们做了介绍,然后是王烨荣学长结合自己本科阶段的学习生活经历,建议我们追寻内心所爱,绝不随波逐流。接着潘忆遥学长向大家分享了《果壳er生活指北》,解答了新生很多困惑。紧接着,黄姹学姐就学习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我们做了解答。最后,李泉霄学长向我们讲述了他的冬奥志愿经历,让我们看到了校园以外多姿多彩的生活。     

        在激动人心的《we will rock you》与小游戏的欢声笑语中,本次活动接近尾声。

        在这次迎新交流会上,学长学姐线上线下结合,让我们对专业,学习与生活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这为我们本科学习生活规划提供了极有价值的参考,为我们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相信大家会在国科大的学习生活中“遇到未来不可思议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