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 Undefined index: HTTP_REFERER in /home/www/web/resource/includes/func.inc.php on line 453
学院概况 - 资源与环境学院

院长致辞

  • superuser
  • 日期:2022-07-04
  • 78959
         
        
       人类发展的过程就是一个与自然界不断进行物质和能量交换的过程。人类在发展中不断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改善自己的生存条件;同时,又将各种废弃物还给自然,可能会导致环境质量下降,从而引起环境问题。所以,资源与环境问题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资源与环境问题的解决关键在于人才的培养。作为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直属学院之一,资源与环境学院承担着中国科学院资源与环境领域每年约八百名研究生的集中教学任务。遵循“统一招生、统一教育管理、统一学位授予”的原则,全院16个资源环境领域的研究生培养单位在领导体制、师资队伍、管理制度和培养体系等方面充分融合,集中了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领域最优秀的师资力量,每年为资源与环境研究领域培养了大批的科研精英,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输出了大量的人才。

      资源与环境学院所承担的教学和科研任务集中于环境科学与工程、地理学、生态学、农业资源与环境等四个一级学科,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和品牌。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未来在资源与环境领域还将会出现更为复杂、更加棘手的各种问题,对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师生来说,也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我们欢迎国内外同行在科研和教学方面开展积极的合作,促进学科交叉,共同为国家资源与环境问题的解决贡献力量。

              江桂斌

             中国科学院院士

             中国科学院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