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资源与环境学院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查重及评阅工作安排的通知

  • 张志楠
  • 日期:2024-04-12
  • 1231

      根据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安排,按照《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规定,资源与环境学院将开展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查重及评阅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文查重

      1.检测方式及次数

      国科大使用“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检测系统’”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进行检测。论文需通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后方可进行评阅。

      每篇论文最多检测三次。第一次检测由学生自行检测。如有修改可进行第二次检测,结果处理按下列要求进行。

      2.第二次检测结果的认定与处理

      检测结果一般指“去除本人发表文献复制比”。

      (1)文字复制比6%及以下,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环节。

      (2)文字复制比6%-12%(含),由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如:论文的主体研究部分、研究结论等)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环节。

      (3)文字复制比12%-18%(含),由工作小组对重复内容进行认定,对于论文核心内容的重复,要求学生重点修改,论文修改后经导师审查并签字确认,再进行第三次查重。第三次查重文字复制比在6%及以下,且论文核心内容无重复的,方可进入毕业论文评阅环节,否则不得参加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成绩记为“不及格”。

      (4)文字复制比大于18%,取消毕业论文评阅和答辩资格,成绩记为“不及格”。

      3.中国知网学位论文学术不端检测系统

      (1)请各位同学于4月15日(下周一)17:00前登录系统并更改密码激活。账号激活后学院统一分配查重篇数。

      (2)检测要求、使用手册及登录路径见附件1。

二、论文评阅

      1.请各位同学按要求在sep系统-论文模块答辩申请部分完成答辩资格申请相应操作,并上传匿名版和非匿名版论文。

      2.论文匿名要求如下。

      (1)不能出现作者姓名、指导教师姓名,致谢页留空白,科研成果只写明成果名称、发表刊物或鉴定单位、时间、参与程度等。

      (2)应为PDF格式,命名为:专业-学号-论文名称-盲审 

三、时间节点

      1.请各位同学于4月25日17:00前完成第一次查重,4月30日12:00前完成第二次查重并提交查重报告单电子版(附导师电子签名),提交至邮箱zhangzhinan@ucas.ac.cn。

      2.于5月6日17:00前完成sep系统答辩资格申请相应操作及导师系统审核(请注意:盲审论文格式及查重报告需有导师签字)。

四、注意事项

      1.确保毕业论文符合国科大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见附件2和附件3);由于毕业工作时间非常紧张,若不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视为放弃检测或送审,不参加今年答辩。

      2.学生使用LATEX编辑的文章,需要转成PDF进行检测。在检测前,建议学生先将PDF内容拷贝到文档中查看是否有乱码。

      3.教育云下“本科培养”系统中“通知公告”栏目有3个文件,《学生端口易出现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学术不端检测系统论文格式规范》、《“中国知网”大学生论文管理系统操作指南(图示版)》,请大家在查重前仔细阅读。

 

联系人:张志楠 18310218468 贾平13520880911

 

附件:

      1.检测要求、系统使用手册及登录路径

      2.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撰写规范指导意见

      3.2024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word模板

      4.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相关工作细则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4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