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不一样的春节,一样的团圆——资环留校学子温暖过新年

  • 文/祝新明 图/刘朔 马健 祝新明
  • 日期:2021-02-15
  • 1721

  牛年刚至,对于部分资环学子来说,这个寒假显得格外特别。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国科大资源与环境学院的45名硕、博研究生积极响应“原地过年,非必要不返乡”号召,选择留校过年,继续科研学习。学院部分老师们不辞辛苦,在春节期间依旧辛勤地工作。

学院给留校学生派送新春大礼包

  为了让留校过年的资环学子们度过一个祥和、安全的春节,资环学院严格落实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对留校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详细的预案,以做好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准备工作。同时,为了确保留校学生过好‘学术年’,让他们的科研没有后顾之忧,学院在寒假期间正常开放所以实验室和自习室等学习场所,给留校学生提供了暖心、舒心的生活和学习便利。

  另外,为了让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在新春佳节期间体会到家一样的温暖,学院各位老师、高年级党支部和团支部通过发放新春礼物、开展写春联、剪窗花和乒乓球友谊赛,小范围组织安排年夜饭和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春节活动,给留校学子留下了一个特殊难忘的春节假期。

留校学生进行贴灯笼、写春联等过年活动
留校学生在办公室门前张贴的春联

留校学生在网上订购的年夜饭和瓜果、零食

  虽然不能回到家乡与家人们一起过年,但留在学校和同学们一起继续科研、学术过年,让留校科研的学生们暖心不孤单。留校的这段时间,同学们积极配合学校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抗疫工作,感受着来自学校、学院的关怀,一边做实验逐梦科研、一边热情参与各种娱乐和体育活动,体会着不一样的过年氛围。浓厚的学习气氛和喜庆的过年氛围荡漾在学院的各个角落。在欢乐、融洽的氛围中,留校的资环学子们纷纷表示,虽然不能回家和家人们团聚,但学院带来的关心和祝福使他们倍感温暖和幸福,让他们汲取了更多的力量。

组织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和乒乓球友谊赛
过年期间,留校学子们逐梦科研

  通过这次特殊的留校过年经历,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身边同学们的彼此了解,发现了同学们身上新的闪光点,增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学院各个领导和老师们对留校学生的日常贴心关怀和科学防疫部署,让留校过年的资环学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家人般的温暖和祝愿,让关心和担忧他们的家人、朋友和师生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让他们进一步充满了踏实科研、认真学习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