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习两会迎百年,守住初心再奋前”——812党支部党小组联合会议

  • 文/崔梦圆、钱彬祥 图/赵海岚、葛纪
  • 日期:2021-04-01
  • 135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同是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样的历史交会时期,今年的“两会”也备受国内外关注。为此,资环-农学院812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和第三党小组于3月31日晚召开党小组会议,一起学习“两会”精神。

活动主题

  党小组成员就“两会”中的一些热点议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学习心得交流分享。佘文庆、傅志军、周恒、焦孙昕等同学重点关注了科技创新,提出了一些看法。佘文庆同学针对小米董事长雷军提出的运用智能技术帮助老人融入数字生活的建议发表感想:我们不应该让信息技术发展给老年人的生活带来不便,智能技术不应该是冰冷的,我们要用我们的主动和关心,让老年人的数字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潘玉豪等同学重点关注了民生保障问题。本次“两会”提出,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社会建设水平。针对此议题,潘玉豪同学就更具体的就业问题进行讨论,通过学习“两会”,原本迷茫的潘玉豪同学找到了的就业目标。潘玉豪同学在学习心得中谈到: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迎合国家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学习和进步是今后努力的方向。

小组成员学习交流

  朱文哲、傅志军等同学重点关注了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傅志军同学在自己的心得体会中提到:学习“两会”使自己意识到以往对家乡缺乏关注,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会注重在社会中的实践,通过广泛实践,更多了解国家和家乡,并为其发展做出努力。

  疏博文等同学重点关注了新发展格局。疏博文同学谈到:经济发展是一个根本性问题,“两会”中提出的构建新发展格局,从某种意义也是在解决中国面临的种种经济困境。

小组成员学习交流

  最后,葛纪同学针对高水平对外开放、绿色转型、减税降费等热点议题进行了一些总结和补充,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两会”。

  “两会”亮点多,聚力新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出每个人的智慧与力量,也要为中国民族的伟大复兴继续做出我们的努力与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