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党史学习进行时——81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学习活动

  • 文/陈天宇 邓静霖  图/李博永
  • 日期:2021-04-14
  • 1113

  为响应党中央号召,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资环-农学院813党支部第二党小组于2021年4月13日举办了“不忘初心,学习党史”党小组学习活动,一起深入学习党史。

  党小组成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学习并进行心得交流分享。首先李博永根据自己对党史学习重要性的理解提出:历史是鲜活的、生动的、具体的。伟大历史人物、革命先辈、英雄模范的人生故事、奋斗故事,具有教育和引导的作用。

齐振国分享中共六大

  随后齐振国从中共六大出发,通过介绍这次唯一在境外举办的会议的相关情况,向成员们展示了党在革命时期的艰难处境,使成员们对党史中的关键节点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也认识了会议解决的当时党的两大问题:一是在中国社会性质和革命性质问题上,指出现阶段的中国仍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二是在革命形势和党的任务问题上,明确了革命处于低潮,党的总路线是争取群众,党的中心工作不是千方百计地组织暴动,而是做艰苦的群众工作,积蓄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无疑对党的前进方向具有特殊意义。

  听完分享,小组成员们对中共六大以及党史学习进行了讨论,小组成员都认为,虽生于盛世,但我们仍需要更加努力学习,为把我国建设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断奋斗。最后,李博永说:我们应以学习党史为契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奋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

小组成员交流讨论

  在这次“不忘初心,学习党史”活动中,成员们纷纷表达了对党史学习的极大热情。重温革命历史,一代代共产党人用生命和新血推倒旧政权,成立新中国。作为新时代党员,我们倍感珍惜,站在党的百年新起点,学习党史是为了铭记历史、汲取力量、涵养情怀。未来将以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同时也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撸起袖子加油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