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不忘初心,传承使命——802、803、807党支部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 文/迪拉拉、呼斯乐、张延宽 图/蔺雨薇
  • 日期:2021-04-18
  • 942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的革命精神,加强学院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团凝聚力,4月17日,资环-农学院党委802党支部、803党支部和807党支部组织党团共建活动,带领本班团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共计79人来到香山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为“不忘初心,传承使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香山革命纪念馆内,大家沿着“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历史脉络,参观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深入了解了一件件珍贵文物和重要史料背后的故事,回望那段激荡人心的岁月和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802班张延宽同学说:“革命前辈们当时面临重重困难,但是最终还是克服了所有的困难,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完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无到有的过程,我们要学习和践行革命前辈们的这种不怕困难、敢于进取的精神!”

双清别墅合影
双清别墅合影

  之后,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同学们一鼓作气登上香山山顶——香炉峰。登高远眺,大半个繁荣昌盛的北京尽收眼底,这种繁荣昌盛是革命先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肩负起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香炉峰合影
香炉峰合影

  通过此次参观香山红色教育基地,同学们纷纷表示:无数革命先辈们在战争年代负重前行,为我们换来了如今的和平生活,我们应在今后的生活中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祖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