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传承革命精神,亲近花海春光”——记814班党团共建

  • 文/张伟灿 图/任婧、张伟灿
  • 日期:2021-04-18
  • 1013

  四月的北京,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沐浴在新时代的春风和暖阳中,2021年4月17日,国科大资环学院814班为回顾光荣历史,重温革命传统,增强党团组织在同学心中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开展了“传承革命精神,当好红色传人;亲近花海春光,感受美好自然”党团共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结合红色教育与绿色发展两大主题,在国家军事博物馆和玉渊潭公园开展。活动将美好生活和光辉历史、党史教育与现今发展相结合,在回顾历史和感悟当下之时,激发了身为国科大学子的同学们的深挚家国情怀;同时以绿色发展、生态优先为导向,增强了作为资源环境学子的专业使命感。

活动海报

  在军事博物馆的参观过程中,814班党团支部组织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抗美援朝纪念展厅、诸多武器陈列展厅和抗日战争展厅等。抗美援朝70周年纪念展生动反映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对于今天的人们依然有重大意义。通过参观学习抗美援朝历史及有关历史文物和英雄事迹的价值内涵,同学们纷纷肃然起敬。肖淑洁同学感慨道:“英雄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和民族脊梁,作为当代青年人,我们应该传承英雄精神,让民族气节永不灭。”

814班军博前合影

  玉渊潭公园正值樱花盛开之际,同学们赏花踏青,声声欢笑中更体悟到当今生活的幸福与美好。正是英雄先辈的不怕牺牲、冲锋在前,为国家利益将个人生死置之度外,才有了和平安宁的生活。正是党和国家正确的发展战略才有了眼前的自然和谐、春和景明。同学们相互交流,增进了同学情谊和专业知识上的相互了解,更多了一份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和生态环境专业重任的为国为民立业之心。

部分同学在游览玉渊潭公园

  活动后,814班中作为退役士兵的几位同学结合军旅生涯进行了分享,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积极性。814班以党小组、宿舍等为单位积极开展了活动总结。同学们对本次参观学习的感悟颇多,任婧同学说,“作为和平年代出生的我们,永远不应该忘记中华民族所走过的每一步艰辛历程,那是因苦难与欺凌的崛起奋斗的曾经。”

  铭记历史,展望未来。814班同学将不负韶华,立足自身,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精神,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