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808、812党支部召开“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党班团联合研讨会

  • 文/杨瑾晟  图/高雅薇、赵海岚、霍宏鑫、杨瑾晟
  • 日期:2021-04-21
  • 1099

  2021年4月20日晚,资环-农学院党委808、812党支部在教二224召开党班团联合研讨会,研究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工作相关事宜。808党支部书记杨瑾晟主持会议,808、812党支部全体支委、党小组长代表,以及班委、团支部代表参加研讨。

808党支部书记杨瑾晟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808、812两支部有着党员人数较多、党小组设置吻合、党员作用发挥路径相似等共同特点,同时在支部活动上形式多样、各具特色、优势互补。此外,两支部在以往工作,尤其是在“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主题报告会中形成了较好的互联协作机制,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通过探索“支部结对共建”推动支部组织建设、群众宣传教育等工作做深做实,成为两支部的普遍共识。

  经过前期充分酝酿讨论,会议决定,将于4月24日联合举办“献礼百年·永远跟党走”之“党课开讲啦”暨808、812党支部结对共建仪式,将由赵海岚、霍宏鑫、杨瑾晟分别从中外发展史、家族口述史、共和人物史三个角度出发,通过党课的形式讲述共产党百年征程中的光辉业绩,并发布了活动海报。

“党课开讲啦”活动预告

  会议还研究了“献礼百年·永远跟党走”之中国科学院大学“春日活力跑,追忆百年路”校园定向赛的前期设计与准备问题。会议认为,本次赛事要依照“红色经典·校园奔跑”思路,对标赛事标准,融合“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内涵要求和不同形式的党史考察任务,设计沉浸式“党史学习线路”,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全校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爱国奋斗。此外,与会人员分别就定向赛竞赛规程、任务点活动内容、纪念奖牌和文化衫设计、优胜奖品设置等问题展开细致研讨,并就物资配备、人员分工等做出了初步的规划。

校园定向赛活动讨论与筹备

  本次,808、812两支部根据中办印发的《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迅速响应,召集党班团代表,共同研讨系列举措,助推两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作用发挥,将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方面形成合力,为在学院“党史学习季”中打造有影响力的系列品牌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