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聚焦脱贫攻坚,同上大思政课”——807党支部第一党小组专题学习

  • 文/段永健  图/段永健、胡可可、李涛
  • 日期:2021-05-22
  • 926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承脱贫攻坚精神,2021年5月21日下午,资环-农学院党委20200807党支部第一党小组通过“学习思政课APP”线上平台开展了主题为“首都大学生同上一堂脱贫攻坚大思政课”的专题视频学习活动。

思政课图片

  此次大思政课由“脱贫攻坚导论”和“先进事迹宣讲”两个环节组成,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院院长张琦、北京大学贫困地区发展研究院院长雷明等多位教师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的内容分享。观看直播后同学们积极交流,发表自己的看法,段永健同学表示:“今天的大思政课让我意识到,脱贫攻坚不仅是让小家庭过上更好的生活,还需要更宏观的构想来实现地区的产业振兴。同时,我也希望自己能像黄文秀同志那样,承担起社会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

党小组成员观看直播课

  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我们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充分彰显。脱贫攻坚精神,是推动新时代中国发展进步的重要精神动力。作为国科大学生,作为历史的见证者和新时代的奋斗者,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向身边的榜样学习,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在奉献祖国中书写有意义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