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808党支部开展“汲取党史力量,学习身边榜样”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 文/杨瑾晟 高雅薇  图/资环808党支部
  • 日期:2021-05-26
  • 1347

  2021年4月中旬至5月中旬,资环-农学院党委808党支部部署开展了“汲取党史力量,学习身边榜样”系列学习教育,支部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通过实地参观学、小组讨论学、自由组队学、互评自评学、故事交流学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党史,同时挖掘身边先进典型,组织互学互勉活动。

第四党小组活动照片

  支部第四党小组组织参观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小组成员们从博物馆中一路走来,看到中国从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现在新中国蓬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深刻地感受到党一路成长起来的艰辛与自强,更深刻的感受到“与时俱进”这四个字的深刻内涵,感悟到应以革命前辈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不断充实自身,加强理论修养,发扬不怕吃苦、自强不息的可贵精神。

第一党小组活动照片

  苗玉杰同志带领第一党小组成员,通过观看党史微课《中国共产党为何能让旧中国面貌焕然一新》和电影作品《建党伟业》开展党史学习。新发展的积极分子黄澄昊还回顾了自己家乡嘉兴“南湖红船”的故事,讲述了中共一大在党百年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呼吁大家勿忘初心,积极传承我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引发了大家热烈讨论。

第三党小组活动照片

  何丽琴、豆庆圆、郝芮3位第三党小组的成员组队赴首都博物馆参观了《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特展由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土地革命、抗日战争、新中国成立四个部分组成,生动形象地还原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的革命历史和辉煌成就,再现了各族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难摸索社会主义道路的奋斗历程,使大家受到了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坚定科苑青年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第二党小组活动照片

  第二党小组和第五党小组均围绕《榜样5》学习,就“学习榜样精神,致敬身边榜样”主题,深入挖掘、学习身边的先进典型的优良做法。第二党小组借鉴批评与自我批评方法思路,融入自我评价、相互评价,杜彦锫同志在小组会上反思道:“安世林同志就是我的榜样,他每天很早就能起床学习,课程和论文一个不落,睡觉前还坚持运动锻炼,作息规律,这是我做不到的,我应该向他学习”。

第五党小组活动照片

  第五党小组则以“故事会”形式组织成员寻找身边的榜样。罗艳华、石广萍从自身感受出发,分别讲述了自己受“室友小广目标明确、坚定自律”和“同辈张定熙事无巨细、权责分明、尽心竭力”两位身边榜样的感召,不断鞭策自己,努力探寻更好的自己,并发出“他们,就是榜样本身”的感叹。

  808党支部通过本次系列活动,聚焦“党史学习季”工作主线,充分激发支部党小组和支部成员积极性,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深化“学懂弄通做实”学习要求,同时注重引导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形象树立、作用发挥,路径灵活多样,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