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袁隆平精神的传承与发扬”---资环学院807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文/迪拉拉 图/曾涛
  • 日期:2021-05-27
  • 1132

  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院士在长沙与世长辞。为了缅怀袁隆平院士为世界粮食供给做出的杰出贡献,5月26日,807党支部在教二-227教室举办了“袁隆平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刘国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共计25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士陨落,山河齐恸。会议开始,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由袁隆平作词的《我有一个梦》音乐短片,悼念“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它同我一般高”、“坐在稻穗下乘凉”,歌词充分展现了袁隆平院士一生的“禾下乘凉梦”。随后,刘国辉同学通过讲述“12元、800元、1000亿、12.5美元”这四个数字背后的故事,生动讲解了袁隆平院士的事迹和贡献。

支部组织委员刘国辉主持活动

  之后,全体参会成员共同观看了电影《袁隆平》。影片回顾了袁隆平院士传奇的一生,他始终把祖国人民乃至世界人民的吃饭问题铭刻于心,孜孜不倦致力于科学技术的探索,在杂交水稻领域的研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支部成员观看视频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表示看完电影更懂得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进一步认识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大学生,要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做到不奢侈、不浪费、不攀比,这是缅怀袁隆平爷爷最好的方式。

参会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