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回望百年党史 牢记初心情怀”——814党支部党史学习季系列活动

  • 文/任婧 图/张伟灿
  • 日期:2021-05-29
  • 1117

  风月无古今,情怀自浅深。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契合学院“党史学习季”主题,814党支部在本学期陆续开展以“学党史 悟党性”学讲党史系列活动,并在5月28日于雁栖湖校区教学楼进行各党小组学习汇报。

“学党史 悟党性”学讲党史活动

  1921-1949年间,革命与战争深深烙印在中国土地之上。4月25日,814党支部四个党小组分别选择不同的历史大事件(建党与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通过多样的形式与支部同学共同学习回顾。第二党小组的张坤同学以中共一大、工人运动、国共合作、五卅惨案、北伐战争、反革命政变为脉络表现了建党初期与大革命时期党的艰难与磨砺;第一党小组的田皓中同学则将土地革命中各地起义、多次“反围剿”和伟大长征中的英勇顽强、持之以恒铺展在眼前;第四党小组的肖淑洁同学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党艰难地取得一场又一场胜利,收复一个又一个地方;第三党小组的王明暄同学则通过典型事件千里跃进大别山、典型人物李蓝丁诠释了解放战争精神。忆往昔峥嵘岁月,百年史卷浸满了中国多少屈辱的泪,数十年的抗争又流尽了中华儿女多少沸腾的血。

各党小组同学讲党史

  5月28日,各党小组分别选取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社会主义过渡、改革开放为重要节点拉开社会主义革命时期党史学习的帷幕。激动人心的新中国成立由第一党小组的田祥伟同学组织学习,描述了党和国家进入新纪元、走上新道路、开始新时期;第三党小组的杨柳同学通过一个视频、一张照片开启对抗美援朝时期的学习,永远铭记爱国主义、国际主义、革命英雄乐观忠诚主义精神;第二党小组的董景存同学从土地革命和三大改造入手带同学进入处于新旧交替的社会主义过渡时期;第四党小组的张越同学带领支部同学重新学习改革开放进程,分享对探索创新、与时俱进、克难攻坚精神的新感悟。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回望百年党史,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情怀,为新时代新征程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