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高年级党支部组织观看“《我志愿》|钱学森的三次激动时刻!”

  • 文/祝新明 图/蔡盼丽
  • 日期:2021-05-28
  • 114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由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和北京广播电视台联合打造的大型系列短视频《我志愿》以入党誓言或申请书为核心档案,以实地纪实拍摄为主要呈现方式,通过揭秘一封封入党申请书背后的故事,带领着我们新时代的研究生共产党员们走进了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们的优秀事迹中去。

  5月27日,资环学院高年级党支部通过组织观看“《我志愿》|钱学森的三次激动时刻!”短视频学习活动,鼓励各位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们在网上查找相关资料,重新学习了“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同志的伟大事迹。

钱学森同志入党思想汇报

钱学森同志入党申请书

  钱学森同志是我国著名的航天动力学专家,被誉为“中国航天之父”、“中国导弹之父”、“中国自动化控制之父”和“火箭之王”,为我国的社会主义国防现代化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钱老的贡献不仅在研发导弹等武器,提升了新中国的国防实力,他的多项研究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研究的空白,而且还形成了成熟完善的应用力学和自动化控制的理论体系,为后来的人才培养付出了很多努力。在《我志愿》所记录的珍贵资料中,钱老谈到他最幸福激动的三个时刻:第一次为1955年回国;第二次为入党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第三次为读《史来贺传》序,称自己和雷锋、焦裕禄、王进喜、史来贺为在群众中享有崇高威望的共产党优秀代表。这三个时刻分别代表了钱老的家国情怀、崇高理想信仰和人民情怀,是钱老一身的缩影,值得我们所有共产党员同志们为之学习和努力奋斗。

  高亮同志观看视频

  通过观看钱学森同志的伟大事迹,本次活动进一步引发了各位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们的感悟。

  入党申请人高亮同志表示,“钱学森的科学成就与贡献来自他具有坚定的信仰与信念,高尚的思想情操和品德。钱老曾说:‘我作为一名中国的科技工作者,活着的目的就是为人民服务。’一直以来,他始终践行为大家的生活而奋斗的承诺。从人民视野来看,钱学森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人民科学家,他是中华民族的骄傲,也是中国人民的光荣!”

  入党积极分子刘强同志发表感悟说,“作为一名当代的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像钱老那样的老一辈科学家那样,把国家和民族的利益放在首位,以严谨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去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和综合实力的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应该承担起党员的义务和责任,结合人民群众,将社会主义事业作为自己人生的最主要的事业。”

  入党积极分子郭达同志发表感悟说,“钱老多少年的远走只为了回国报效。钱老的伟大与崇高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应该积极学习的榜样,是每一位处于人生岔路口的党员的指明灯。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我们应该学习钱老的无私奉献的精神,把我们的知识与技能谱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为攻坚卡脖子瓶颈难题而出一份力,为我国的科技强国和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时,预备党员李玉娜同志表示,“通过观看钱学森同志的入党视频,让我这个新进党员受益匪浅。今天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出生在和平年代,看到的是一个蒸蒸日上逐步发展壮大的中国。我们有良好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我们没有经历过苦难。相比钱学森同志,他身处那样恶劣的坏境依然忠贞爱国、坚持奋斗、自强不息,我们要以他为荣,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爱国精神、拼搏精神,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各位申请人、积极分子和党员同志们发表的感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声声庄严誓言的背后是无数值得传颂的感人故事。钱老的这些优秀品质和奉献精神值得我们每个青年学生学习,并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努力践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