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0813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暨支部委员会推选会顺利召开

  • 图/文 许冰洁
  • 日期:2021-09-10
  • 962

  为大力推进党支部建设,强化党员纪律意识,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9月10日,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0813党支部召开了以“牢记誓言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第一次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初明若主持召开,共计31名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会议。

 以“牢记誓言 砥砺前行”主题的党员大会

  会议伊始,初明若引导大家回忆并思考两个问题:“为什么要入党?一名合格的党员是什么样的?”。随后,为了便于党员同志之间相互了解、共同学习,全体党员进行了自我介绍。而后,初明若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她强调“条例对党的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做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的基本遵循”,让党员对党的组织工作有了深刻的认识。进而,她阐述了党支部工作的相关规范如“三会一课”制度和请假制度等,同时为大家解读支部考核内容,为下一步的工作定下基调。

党员听取会议内容

  接下来,初明若介绍了本学期9-10月党支部工作要点。为促进党员间交流,采用抓阄的方式对党员间谈心谈话的人员进行了分配。随后,她向大家汇报并交代了新一届支委会架构与分工,结合工作实际,大会决定增选两名支委:喻成玲担任党支部副书记,萧怡担任纪检委员。同时,就党小组划分方式展开讨论,并推选出党小组组长。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全体党员就开头的两个问题展开交流与讨论,部分党员结合自身经历进行了分享。初明若表示:“当我们庄严宣誓的那一刻起,自己的命运就已经和党的命运紧密相关,我们现在都已经做到了组织上入党,但如何从思想上入党,如何做合格的党员,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学习探索中真正领悟。相信通过不断地学习、深入、改进,我们最终都会真正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努力奋斗的含义。”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至此, 20210813党支部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大会确定了新学期的工作基调,确保支部建设顺利展开。同时,大会聚焦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落实“两学一做”,时刻用入党誓词警醒支部党员不忘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做一名合格党员。

 

责任编辑:初明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