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组织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 文/刘蕤 图/符晨峻、刘蕤
  • 日期:2021-09-24
  • 1029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一百年的认识,引导学生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9月24日下午,资环-农学院党委组织90余名师生集体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建党百年的伟大征程。参观活动由联合党委副书记王静、现代农业科学学院常务副院长冯锋、资环教工支书唐家奎、农学院教工支书王少青、袁凯等十余名老师带队。

  24日下午1时,师生准时到达历史展览馆门口,这是一座以中国共产党党史为主线,全景式展示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奋斗之路的永久性展馆,生动展现了我党的艰苦历程。面对着细雨中矗立的历史展览馆,同学们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全体师生也在馆前留下了合影。

全体师生在馆前留念

教工党员在馆前留影

  绵绵细雨也没有淹没师生的参观热情,进入馆中,辉煌隽永的历史铺面而来,一幅中国共产党百年复兴的画卷缓缓展开。进入第一部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馆中陈列的一件件文物,直观地向师生们介绍了从1921年至1949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经过28年的英勇斗争,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艰苦历程。面对着如此恢弘的历史,同学们都激动万分地拍照参观,并纷纷感叹前辈们探索之路的艰辛与不易。

同学们参观学习

师生观看相关介绍

  第二部分——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这一部分深刻体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探索出一条适合中国国情道路的探索,再现了我党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看着许多曾经只能在历史书中出现的文物,老师和同学们都十分激动,并为我们出生在这样优秀的国家而自豪。进入第三部分——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这一篇章,一件件文物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人民生活逐渐富裕,中国大踏步地赶上了时代。移步换景,每走一步都是全新的场景,给师生带来了很强烈的冲击,让我们深刻意识到中国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都得益于我们拥有一个英明的政党——中国共产党。

老师们正在参观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随着时间推移,来到了第四部分——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到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到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一个个耳熟能详的战略政策,无一不彰显着我国对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努力与憧憬。疫情期间,位于展馆中的“请愿旗”吸引了同学们的注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中国人民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出一份力量。对于科研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学家精神也深深激励了师生们,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强调:“科学家精神就是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追求真理,严谨治学的求实精神;淡泊名利,潜心研究的奉献精神;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的协同精神;甘为人梯,奖掖后学的育人精神。”对于此,师生们都纷纷拍照留念,当作对自己的激励与鞭策。

请愿旗

  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学院党委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回首来时路,眺望未来奋进路,更好地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参观完展览馆,大家依旧心潮澎湃,同学们表示:“回首我党艰苦的百年历程,越发感受到现在幸福美好的生活究竟有多么不易,作为青年一代,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坚实力量,我们要牢牢把握住现在丰富的资源,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做祖国伟大复兴道路上的一颗螺丝钉。”

 

责任编辑:许冰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