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教工党支部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

  • 文/郭海兴 图/符晨峻 刘蕤
  • 日期:2021-09-26
  • 1030

       为践行好习总书记在今年3月针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的“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 9月24日下午,由资环-农学院党委王静副书记带队,学院90余名师生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进行参观学习。其中,资环学院教工党支部王静、唐家奎、冯钦忠、杨梅、尹乃毅、胡容海、杜剑卿、刘雅莉共8名同志作为教工代表前往参观,与同学们共同上了一堂生动形象、意义非凡的党史课,在重温党的百年历史和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过程中,汲取奋进力量。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历时近3年建成,是中国共产党历史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展馆庄重肃穆,又极具中华文化特征,让人眼前一亮。虽然天空下着小雨,但是大家依旧满怀热情,收起了雨伞,在馆前合影留念,记录下这宝贵的实地研学机会。

全体师生在馆前合影

       展览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从“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到“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再到“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后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每个部分都陈列着珍贵的文物实物、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等等,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史。

展厅内部实景

       通过参观学习,老师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纷纷感叹内心受到了巨大触动,很是震撼,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感愈加坚定强烈,知所从来,方明所往,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红色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在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以身作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老师们进行参观

       同时,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老师们也表示愈加感到身上的责任重大,不仅要学好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原创性贡献和实践伟力,更要领会和创新党的先进成果,以此来指导教学科研实践,努力做到立德树人,推动教书育人工作,做好青年学生的行动引领者。

教工党支部代表合影

       此次参观教育意义重大且深远,相信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必能谱写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