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一星兼两弹,建国谱天书”参观“两弹一星”纪念场馆——805党支部

  • 文/图 徐英华
  • 日期:2021-10-03
  • 927

  恰逢我党建党100周年,国庆期间,为加强支部党员的知识及思想学习,10月3日下午由805党支部及团支部组织,开展参观学习“两弹一星”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部分班级同学共38人参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与引导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历史人物讲解、及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并在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观看了“两弹一星”纪录片。

同学们观看“两弹一星”纪录片

  参观“两弹一星”纪念馆,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在上世纪中期苏联撤回研究人员后我国科研人员的奋发创新的那段历史,更要以史为鉴,掌握核心技术,继承和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体现,是中国人民在20世纪为中华民族创造的宝贵精神,也是科教兴国政策的开端。

同学们学习“两弹一星”科学家生平

  “两弹一星”精神激励和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作为国科大学子,继承革命先辈的精神衣钵是我们责无旁贷的义务。国有疑难可问谁,强国一代有我在。在走出纪念馆之后,同学们由衷敬佩科学家前辈们,作为青年科研学子,应潜心学习,承担时代重任,在科研学习上勇于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继承并发扬好“两弹一星”精神!

全体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