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端正入党态度,加强四史学习”考察入党申请人谈话——805党支部

  • 文/徐英华 图/张天伦
  • 日期:2021-10-03
  • 1030

  10月3日晚20:30,805党支部在学园三446教室举行了以“端正入党态度,加强四史学习”为主题的考察入党申请人谈话。会议由805班支部书记廖啟晨主持,805班党干、部分党员以及入党申请人共26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开始前,由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布置会场并安排会议签到,支部书记为入党申请人讲解谈话流程,会议按党支书及组织委员提问—正式党员补充提问—入党申请人回答—宣传委员记录的流程进行,旨在端正入党申请人的入党态度,并结合学习强国等平台的学习,考察申请人的政治、思想学习。

党支书及组织委员提问--宣传委员记录

  考察过程中,为保持对党员宁缺毋滥,对申请人严格要求的态度,党支部结合入党申请人的入党申请书和自传围绕申请人入党动机、四史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申请人自我批评及实践活动等方面展开提问,对于不能及时回答理论知识问题的申请人提出今后党政知识的学习方向;对于入党动机模糊的申请人,提出端正入党态度的意见。

党员与申请人谈话

  通过此次“端正入党态度,加强四史学习”谈话,各入党申请人查漏补缺,在明确自身入党动机和态度的同时,对党政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也有了深刻地认识,明白以史为鉴,作为科技创新的强国一代更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