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跨越历史长河”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805党支部

  • 文/图 徐英华
  • 日期:2021-10-03
  • 1117

  与书香为伴,与智慧同行。805班由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及河南大学联培生共同组成。为加强新生对于国科大历史的了解,10月3日下午,805党支部联合团支部以“跨越历史长河”为主题开展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及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活动。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和部分班级同学共29人参加。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踏入校史馆,一起回顾了中国科学院大学自建立以来的历史、辉煌成就以及今天在各个领域取得的成绩。在倾听中国科学院首批研究生、博士生的生平经历后,参观院士墙,院士们刻苦求学、严谨治学的故事深刻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激发了同学们潜心修学的意愿。

同学们参观校史馆

  步入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第一部分是面向科技前沿的优秀技术成果介绍,探明了宇宙起源、地球演化、物质结构;第二部分是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技成果介绍,从深空、深海、深蓝、生态等方面讲解。作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学子,在生态治理方面,同学们各抒己见,交流污水处理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前景;第三部分是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立足科研知识,结合时代及国家要求,服务于祖国和人民是国科大学子的责任。

同学们参观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

  跨越历史长河,穿越人海,只愿与国科大相遇。此次参观校史馆及科技创新成果展活动增强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爱党、敬校荣校的意识,同时提醒党员们心系国家,立足专业,为国科大的未来发展及强国道路上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