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教育——805党支部10月党员大会

  • 文/廖啟晨 图/徐英华
  • 日期:2021-10-06
  • 1971

  为让全体党员同志回顾申请入党时的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10月6日晚7:45资环-农学院党委20210805党支部于学园4-256召开了题为“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根据会议内容邀请了班主任庞哲老师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廖啟晨同志主持,宣传委员徐英华同志记录。

廖啟晨同志主持会议

  大会第一项,奏唱国歌。在支部书记廖啟晨同志的带领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浑厚的国歌声中805党支部10月党员大会宣布召开。

  大会第二项,支部情况介绍及工作条例解读。廖啟晨同志向庞哲老师和与会党员同志们简要介绍了805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与组织构架,随后廖啟晨同志对《2021学年805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一一作了说明,并表示支部书记与支部委员们将带领支部成员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懈奋斗,在各位支部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将805党支部构建成为积极向上、充满活力的党支部。

重温入党誓词

  大会第三项,重温入党誓词。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向党许下郑重承诺。宣誓毕,廖啟晨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誓词内容进行了逐句解读分享,在此过程中加强了各位党员同志对党的性质、宗旨和荣辱观的认识。

  大会第四项,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在重温入党誓词以及对誓词内容再学习后,入党申请人李康祺同学表示,以一名入党申请人的身份参加这次重温入党誓词的活动,令他大受感染、心潮澎湃。在庄严的宣誓中,回想起中国共产党这一百年来筚路蓝缕,一直践行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初心使命,这更加坚定了他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入党申请人杨正宇同学也表示深受震撼,内心无比期待有一天能够以一名党员的身份宣读誓词。预备党员钟文婧同志也进行了发言,支部书记廖啟晨同志对以上同学的发言作总结,再次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始终坚守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大会第五项,奏唱国际歌。在庄严的国际歌中,805党支部10月党员大会圆满结束。

与会同志合影


  会后班主任庞哲老师表示,各位党员同志要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身份的象征,更要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和责任。我们要永远记住这个神圣的时刻,激励自己时刻践行入党誓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