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808党支部校史馆与观景台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 文/何卓 图/何卓、李嘉昕
  • 日期:2021-10-09
  • 1062

  10月9日下午,808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的党团活动——参观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及观景台。尽管秋风萧瑟,但同学们热情依然高昂。

同学们在校史馆前合影

  校史馆共分为校史沿革、科教育人和两院院士三个展厅,在讲解员的详细介绍下,同学们走过了中国科学院及国科大的光辉历史。国科大科教融合的办学理念和科学家们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无不令参观的同学们动容。最后看到习总书记对国科大学子的寄语,大家更是感慨万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中国科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展览一共分为九个部分,向我们展示了中科院在太空、地底、深海、农业、生态等各个方面的前沿科技成果,让同学们感受到科技力量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性,更让我们认识到自己作为国科大学子身上沉甸甸的责任。

  最后,在党支部书记褚天嘉和团支部书记张灏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起前往了观景台。登高望远,大家纷纷被眼前的美景震撼,心情澎湃。眺望校园,同学们更加感受到国科大的美丽,定会更加珍惜在雁栖湖的一年求学时光,不忘自己的初心。

同学们在观景台合影

  本次参观活动深化了同学们爱国敬校的意识。相信同学们定会立足本专业的学习与科研活动,结合时代背景及国家需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