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铭记校史,科技争先——810党支部

  • 文/朱映铭、王佳乐 图/颜子林
  • 日期:2021-10-09
  • 783

  10月9日星期六,为帮助班级成员进一步了解学校历史,领悟科研责任,国科大资环学院810党支部、团支部联合组织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馆以及创新成果展参观活动。本次活动包括支部所有党员、团员共50人参加。

810班认真聆听讲解介绍

  在班级党、团支委的带领下,同学们成员首先参观了校史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国科大建校沿革、杰出人物、突出成果以及重大事件等多方面内容,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中科院的理解和认识,明白了科研工作的艰辛与不易。其中,最震撼人心的当属院士墙以及老一辈科学家物品参观部分,让大家有幸可以跨越时间长河,亲眼看到时代伟人使用过的东西,大大增近了国科大学子与科学家们的距离,激发了大家努力钻研的信心!

810班参观中科院科创成果展

  之后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中科院科创成果展。在这间位于图书馆二楼最左侧的展厅里,同学们能看到墙上悬挂着的数百张中科院各个单位在“深空”、“深地”、“深海”、“深蓝”、生态环境等各领域全方位的最新成果和卓越成就。

810班参观科创成果展合影

  参观的最后,810班的同学举起了团旗和党旗在科技馆前拍摄了合照。经过本次校史馆和科创成果的参观之行,同学们了解了国科大的光辉历史和发展历程,领略了相关科技作品和科研成果,提高了科研思维能力和科研觉悟,更增进了班级党员和群众之间的交流与认识,意义非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