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学习两弹一星,奉献青春力量”主题党日活动——811党支部

  • 文/图 冀彦霏
  • 日期:2021-10-09
  • 1689

  为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2021年10月9日,资环学院811班全体党员与团员共同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

“两弹一星”精神宣传横幅

  抵达“两弹一星”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空气中爆炸激波实验场遗址、中国科学院与“两弹一星”事业展和中国科学院“两弹一星”历史人物展。浏览一件件照片、实物与模型,同学们体会到了老一辈科学家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艰辛历程;倾听一个个感人事迹,同学们为他们不慕名利、不思安危,全身心投入科学事业的精神所打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

  在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互相交流了心得感受。易诗懿同志表示,“我们认真倾听了讲解员对老一辈科学家们感人事迹的讲述,听到动情处仿佛就置身于当年那个火热的年代,并深深地为两弹元勋们的壮举所折服。通过这次参观,我们感受到了科学家们的伟大精神与成就。只要我们能将无数伟大的力量汇聚在一起,我们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必将能早日实现。”王嘉媛同志表示,“在行业空白、物资匮乏、环境恶劣的条件下,一位位无名英雄的努力让我们国家在国际上挺起脊梁,换来我们今日蓬勃发展的全中国。我们作为中科院的学子,担负着国家科学研究事业建设的重任,应当传承‘两弹一星’热爱国家、无私奉献的精神,敢担重任,攻坚克难,勇攀科研高峰。”

811班同学在“两弹一星”纪念馆外合影留念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新一代科研接班人,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科研环境,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将“两弹一星”精神传递,真正承担起“强国一代有我在”的责任,为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