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追忆校史,继往开来”——803党团支部参观校史馆及科技创新成果展

  • 文/刘静雯、施发祥 图/石贵
  • 日期:2021-10-16
  • 1058

  为了更深入的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的校情校史,提高同学们自身使命感、责任感,803班党、团支部于10月16日上午共同开展以“追忆校史,继往开来”为主题的校史馆及科技创新成果展参观活动。

803党支部校史馆合影

803团支部校史馆合影

  参观校史馆过程中,讲解员依次介绍了“校史沿革”、“科教育人”和“两院院士”三个展厅。校史馆向每一位同学展示了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以来的光辉历程,以及从中国科学院大学走出的科学家们的光荣事迹。展柜中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项项意义重大的奖杯都突显出了学校不同建设时期的杰出成就,更充分体现了学校“科教融合、育人为本、协同创新、服务国家”的办学理念。

同学们认真听讲解

  接下来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该展厅从近年来中国科学院的重大科技进展和重要科研产品中,重点遴选展示了“深空”、“深海”、“深地”、“深蓝”、农业生态、生命科学、能源、大科学装置等9个方面。同学们体会到了科教融合的重要性,“脚踏实地,报效祖国”的理念深刻在每一位同学心中。

  此次参观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国科学院大学校史校情的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自豪感,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通过过此次活动,相信803班每一位同学都会提高自己对科学文化学习、探索科学奥秘的兴趣,为科学之路献上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