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党史”党员大会——811党支部

  • 文/图 冀彦霏
  • 日期:2021-10-17
  • 1064

  为提升党员党性修养、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资环学院811党支部于10月17日晚八点在雁栖湖校区教2-125教室召开以“传承红色基因,学习百年党史”为主题的党员大会,进行“四史”学习成果的分享交流。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赵正嫄主持召开,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811党支部召开10月党员大会

  会议包括“‘四史’学习”和“811党支部条例(试行)介绍”两个部分,主要进行了各小组“四史”学习成果的汇报交流。

  支部内各个小组分别选择“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的四个历史阶段之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以PPT的形式带领支部同志一起进行“四史”的学习。

“四史”学习

  在汇报交流结束后,各小组都分享了学习“四史”的心得体会。第三小组表示,“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发展中国的趋势,也是历史选择的必然。中国发展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只有在党的领导下,中国才能多角度发展,才能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全面发展。”第四小组表示,“在这次党史学习过程中,通过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党史学习,我们小组更加意识到了幸福生活的不易,加强自身修养,增强党性锻炼,今后将在党史学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小组汇报展示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好“四史”是党员的一门必修课,对科学把握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汲取经验智慧与增强理想信念等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分享交流,同志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的重大意义,坚定了自己永远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