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农学院党委支部委员第五次培训会暨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 文/王佳乐 图/朱映铭、王佳乐
  • 日期:2021-10-24
  • 983

  为积极推进资环-农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提高支委履职能力,2021年10月24日,资环学院召开了联合党委支部委员第五次培训会暨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资环学院党建中心主任初明若主持召开,资环学院810党支部承办。

党建中心主任初明若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初明若同志主持会议开始,介绍了资环-农学院党委9月工作内容,在9月各基层学生党支部切实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累计开展支委会35次,党员大会17次,党小组会30次,主题党日活动25次,党课4次,组织生活会2次。

  会议第二项,刘璨同志对档案审核情况进行了总结。各支部共上报预备党员117人,审核档案通过100人,各支部共上报发展对象3人审核档案通过2人,各支部共上报积极分子69人审核档案通过49人。

高年级党支部赵挺同志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第三项,高年级第三党支部赵挺同志进行了支部经验分享。提出,支委会成员要多了解支部的整体情况和支部成员基本情况,在平时的工作中要做到各司其职、相互信任、认真工作。同时提出“碳和校园建设”党委活动,要党员做好带头作用,联系群众在全校范围内倡导低碳生活。

  随后,徐静怡同志提出了进行“生态文明建设历程” 党委活动的必要性,从环境保护意识讲到生态环境保护,再到可持续发展理念,让党委同志深刻意识到我国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的必要性。

支委成员认真听会

  会议最后,初明若同志提出了支部考评细则预案,各支部支委对预案进行了现场讨论,并确实了最终的支部考评细则。初明若同志还提出了近期各支部应完成的事务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党建中心各成员也在会上一一解答了支委们所提出来的一系列问题。

  至此,联合党委支部委员第五次培训会暨工作交流会圆满结束,会议结束后,各支委成员还在意犹未尽地讨论会议提出的两个主题的党委活动,相信在下个月资环-农学院联合党委会完成许多出色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