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党支部大会暨集体学习会议—802党支部

  • 文/吴州 图/樊俊美 于靖
  • 日期:2021-10-24
  • 834

  10月24日19时,802党支部大会在教二118室成功召开。党员应到19人,实到17人。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共2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州主持,组织委员于靖负责会议记录,宣传委员樊俊美负责拍照。

  会议开始前,支书吴州对前来参与的人员表示热烈的欢迎。会议总共分为三大部分,分别为工作原则与评选细则、组织工作、宣传工作。

党支部书记吴州主持会议

  第一部分是工作原则与评选细则,这一部分由吴州同志介绍。工作原则包含原则性与灵活性,原则性分为两点,一是效率,面对党务工作,党员同志要充分利用好所有片段时间,发挥主观能动性,运用合并同类项的方式来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二是公平,党内充分民主,只看贡献,不看关系,充分肯定做出相应贡献的同志。灵活性分为两个方面,一是程序到位,二是工作留痕。在党务工作中,保证每一部分工作都是有规可循,且可以审查。在评选细则上,结合本支部实际情况,在9月份的大会上,集中支部所有党员的智慧提出了两套发展党员量化细则(实行)。在这次的会议上,结合一个月多的实施情况,经过党内表决,决定采用第二套党员发展细则。

组织委员于靖介绍组织工作

  第二部分是组织工作,这一部分由于靖同志介绍,回顾了自开学到现在为止,组织方面的相关工作。重点分为两部分,一是党员的情况,包括了接收组织关系、身份确认、党费收缴等;二是发展党员部分,于靖同志向积极分子和入党申请人介绍了发展党员流程并回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

宣传委员樊俊美介绍宣传工作

  第三部分是宣传工作,这一部分由樊俊美同志介绍。分为三部分,一是宣传工作主要内容,介绍了宣传工作的主要内容,增加同志们对宣传工作的了解;二是班级宣传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回顾了9月份党支部联合团支部参观了“两弹一星”纪念馆和学校“观景台”等情况;三是下阶段宣传工作计划,预告了11月份802党支部联合其他党支部开展的联合活动。

  为了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支部大会结束后,党支部书记吴州带领参会人员开展了集体学习。学习总共分为三部分,一是观看《上甘岭》影片片段,同学们感受到了抗美援朝中志愿军战士英勇无畏,敢于战胜世界上第一强国的英雄气概,明白了今日和平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二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三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观看上甘岭影片片段

  通过三部分的集体学习,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老一辈先烈的不容易,他们一辈子吃了几辈子的苦;深刻明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深刻明白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集体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入党申请人赵泽表示,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为了保家卫国,抗美援朝自此开始。《上甘岭》这部影片讲述了上甘岭战役中志愿军某部八连的故事。抗美援朝是我国的立国之战,打出了我国的国威,增强了人民的自信。而让我们的祖国站起来的就是那颗心系祖国的心!为什么我们能打赢美国?就是因为我们永不退缩,更重要的是,战士们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上甘岭”精神,正是我们现在缺少的,汲取这些精神,才能让我们成为对国家有用的人!

  入党申请人郭薇表示,通过观看周日党课的视频,令我深有感触。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是前进的灯塔,这是我们党百年历史昭示的真理。我们要努力学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奋发进取、积极有为,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贡献力量。

  入党申请人张艺籍表示,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深刻表明,中国共产党人是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最坚定的支持者、最忠诚的合作者、最忠实的继承者。坚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入党申请人丁子明表示,110年前,国父孙中山先生领导全国各地一切追求自由,反对压迫的人民,打倒了腐朽没落的满清王朝,彻底终结了中国2000多年的封建帝制。这场轰轰烈烈的革命正是中华儿女的一场思想大觉醒运动,从此以后,中国千千万万的劳苦大众再也不用遵循腐朽封建的的残酷制度,开始认识到自己手中有权利,有权参与到国家建设和决策中来。辛亥革命后,经过数十年的残酷斗争,中国共产党终于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如今,我们正继承者孙中山先生伟大的革命精神与爱国情怀,向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目标而不懈努力,千秋伟业,如今正是风华正茂。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光荣,也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使命。在历史的十字路口我们应当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于自身之肩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入党申请人徐婧文表示,对于习总书记提出的始终做到不怕牺牲、英勇斗争,我很感动。结合现在国家快速发展的现实,我想我们应拿出勇于奋斗的精神,一起建设祖国,建设家乡,奉献出我们的青春,扎根于祖国的土地上。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