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红船到巨轮——806党支部主题党课

  • 文/耿卓松 图/胡雅凡
  • 日期:2021-10-28
  • 870

  2021年10月28日晚,资源与环境学院20210806党支部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由党员耿卓松同志担任主讲人,15名党员,13预备党员,共28人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耿卓松同志以《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为党课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三个精神内涵展开讲述:一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二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三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就是红船精神。

耿卓松同志讲红船精神

  耿卓松同志以中共一大召开的故事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将马列理论与中国实际相结合,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特色革命道路,以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领导中国人民劈波斩浪,走向社会主义道路。

  然而,革命从来不会是一帆风顺的。有人英勇牺牲,可歌可泣;也有人思想动摇,叛党投敌,只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才是每一个共产党人接受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中共一大党纲就规定了革命军队必须与无产阶级一起推翻资本家阶级的政权,必须援助工人阶级直到社会阶级区分消除的时候。这就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牢记使命,矢志不渝。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在赞美艰苦卓绝的一代人时,更不能忘记自己这一代人的责任与担当。耿卓松同志接着讲述了新时代依然需要继承和发扬红船精神。

南湖红船模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中央推进党的指导思想与时俱进、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形成党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更需要我们共产党人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但是,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入党初心不能变,我们的信仰不能变,那就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党-共产主义-人类解放

  最后党支部书记邵帅同志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勉励党员同志们回忆入党初心,坚定前进信心,让青春在为祖国、民族、人民、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