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学史力行,红色传承- 810党支部

  • 文/刘晟廷 图/袁旺、王佳乐
  • 日期:2021-10-23
  • 734

  10月23日下午15时,810党支部准时在国科大东区教二楼118教室组织集体学习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第二小组策划,组长朱映铭同志主持。

  全体党员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再次明确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的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党史和国史是必修课。更重要的是要将学习所得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实干本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实践力量。

主持人主持感悟分享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做好现实工作,更好走向未来,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

  为激发同志们思考与学习热情,增强“代入感”,主持人放映两部关于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短视频。同志们为视频中革命先辈展现的革命大无畏精神所感动,并联系短视频内容积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有同志分享了自己观看《觉醒年代》时对新文化运动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的学习心得,有同志分享了自己对于新时代青年如何为祖国建设出力的想法,也有同志认为今天的青年党员应该牢记使命学习革命先烈的斗争精神,为人民谋利益,为国家谋复兴。

  本次活动别开生面,设计了知识竞答,包括党史知识竞答与分享革命志士、先烈的英勇事迹两个环节。党史知识分为重要会议类、重要文章类与人物类;故事分享环节则是由主持人限定革命先烈的姓氏,由同志们分享自己所知的规定姓氏的先辈的故事。活动期间,同志们开动脑筋,争先恐后抢答题目,互相协作。竞答活动增进了同志们的凝聚力,激发了同志们的学习热情,也加深了同志们对相关知识内容的记忆理解。

同志们积极参与知识竞答

  竞答完毕,知识竞答表现最佳小组与表现最佳同志获得奖励。所有党员同志合影留念,活动完满结束。

全体党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