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环学院20210813党支部“学四史 强信心 葆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 文/图 许冰洁
  • 日期:2021-10-31
  • 621

  为了学习贯彻党的理论,加强党员对“四史”的学习,党支部依托十月份各党小组会议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最后在10月31日的党员大会上以答题竞赛形式进行了成效检验。

  第一党小组开展了“诵读红色诗歌”党小组活动。活动中党小组成员朗诵了《聆听》和《长征》。此次党小组活动不仅传承了爱党爱国精神,培养了爱国情怀,更弘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小组成员的思想觉悟的提高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二党小组以学习“辛亥革命”这段历史为主题进行。本次活动以学习“辛亥革命”一百一十周年纪念日当天的新闻联播引入,了解了这段历史背景后,党小组同学学习了习总书记的相关讲话,大家都有了更充分的理解,最后,同志们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与见解。

  第三党小组观看了《建国大业》电影,这是讲述老一辈革命者和非党内人士精诚合作,共建新中国的一部史实电影。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吾当不忘先辈遗志,磨砺自身,以所学所知反哺社会。

  第四党小组会议主题是“学习四史,不忘初心”。首先,主持人陈宁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四史”,接下来同学们畅所欲言,大家各抒己见,充分交换对四史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体会到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道阻且长,大家要志存高远,不断拼搏,促进国家早日富强。

四个党小组学习活动照片

  在党员大会的“四史”学习成效检验部分,分别进行了抢答和抽查两个环节,党员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气氛活跃。通过这一阶段的四史学习及成效检验,有效检验了党员近期党史学习效果,进一步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使得四史学习教育与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诠释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党员积极参与答题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