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弘扬优良家风,体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813党支部

  • 文/图 许冰洁
  • 日期:2021-10-31
  • 914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经常重温党章,重温自己的入党誓言,重温革命烈士的家书”。为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弘扬中国的优良家风,10月31日,813党支部召开了“弘扬优良家风,体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初明若和副书记喻成玲主持召开,全体党员、预备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初明若分别从组织建设、责任落实、学习教育四个方面对10月份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介绍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使每位党员都对支部事务做到心中有数。同时,汇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进展,强调支部对此项工作的重视,鼓励党员同志们用心用力解决群众的困难事。随后,会议审议通过了支部工作条例。

书记初明若主持党员大会

副书记喻成玲主持党日活动

  随后,进入“弘扬优良家风、体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环节,首先,喻成玲对红色家书的内涵进行了解释:“革命烈士的家书就属于红色家书,红色家书是指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过程中,中国共产党与亲友交流情感、交换看法、交互信息的亲笔信件,是见证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红色文化资源。”在场的党员同志感受到红色家书是生动的学习教材。

  接下来,各个小组分别选取了一个革命英雄,对他们的红色家书进行了诵读和解读,在场党员们感受到了浓浓的爱国情怀,并被他们的事迹所打动。最后通过观看《烽火家书》视频,党员们共同进行了学习。

党小组分享红色家书学习内容

  红色家书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我们党员应该站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品悟红色家书,从中汲取干事创业、开创未来的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