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知来处,明去处”——资环学院20210804党支部参观校史馆及科技创新成果展

  • 文/图 刘蕤
  • 日期:2021-11-13
  • 775

  为了增强同学们对于国科大历史的了解,更好地把握未来学习方向,培养爱党爱校意识。11月13日,804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组织主题为“知来处,明去处”的校史馆及科技创新成果展参观活动。

同学们在校史馆前合照

  进入校史馆,映入眼帘的就是严济慈先生发表在《人民日报》的文章,文章指出要为了办好研究生院竭尽全力。的确,作为离科学最近的地方,国科大属于以研究生教育为主题,以少而精的本科教育为亮点,以科教融合为特色的创新型大学,通过了解这些内容,同学们对国科大的历史沿革更加清晰。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依次参观了“校史沿革”,“科教育人”和“两院院士”三个展厅,展柜中展示出的每一件文物,每一张照片,每一个奖杯,都展现了国科大过往取得的不凡成绩,引得同学们连连感叹。

同学们认真听讲解员讲解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又来到了科技创新成果展厅。展厅里,总书记的寄语十分醒目,“我国科技事业发展的目标是,到2020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到2035年时使我国进入创新型国家前列,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使我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看着总书记的寄语,参观着展厅里的一件件科技展品,同学们心潮澎湃并感叹到:蛟龙入海,神州上天,浪漫的中国人正用科技的力量开启着一场向着星辰大海的征途,作为青年一辈,我们也要继续努力,不断奋进,向着科技强国的目标阔步前进。

科技创新成果展展板

  本次“知来处,明去处”主题活动,同学们都深有感触,有两位同学分享了她们的参观心得:

  这次的校史馆及科技创新成果展参观活动,令我感触颇多。展馆里陈列的每一件文物都展现了国科大厚重的历史底蕴,在科技创新成果展中,我看到了国科大为我国科技发展做出的不懈努力,作为国科大的一名学生,我深感骄傲。如今,我们正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前进,我也要努力学习,做全面发展型人才,更好地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周洁

  参与本次“知来处,明去处”活动后,我对自己未来进步的方向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本次参观,我看到了国科大的历史沿革及过往成就,这为我未来的科研学习树立了一个目标。作为国科大人,在这片离科学最近的沃土上,我们拥有极其广阔的科研平台,总书记曾寄语青年人不断奋斗,在总书记的号召下,我必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奋斗,不懈努力,向着实现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全力冲刺。

——周梦蝶

  本次活动,各位党员同志都收获良多。恰逢党的一百年华诞,此次参观活动可以让党员同志们更好地把握住过往历史,以史为鉴,培养自身爱党爱校意识,不忘昨日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继往开来,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