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资环-农学院党委“基层组织提升年”开展情况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 文/王子涵 图/张淼慧
  • 日期:2021-11-21
  • 867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更好地开展资环-农学院党委“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11月21日,资环-农学院党委于教二楼113教室召开了“基层组织提升年”开展情况工作交流会。本次会议由资环-农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静老师召集,农学院学生主管专职辅导员袁凯老师主持召开,资环学院812党支部承办。资环及农学院26个党支部书记及部分支委共计33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交流的主要内容由各党支部书记围绕“提升政治功能”、“提升支部班子履责能力”、“提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提升引领和推动发展的工作成效”四个方面展开,对相关工作进行汇报及交流。

  会议伊始,资环学院、农学院、环境材料中心3个教工党支部的书记唐家奎、王少青、张静老师首先进行了分享。唐家奎老师指出,党组织各级别、各层级的工作都具有严密的逻辑性和必要性,各支部支委应向普通党员普及这个概念,提高党员对此的思想认识,用思想带动行动;王少青老师认为,结合时事及实际工作需求进行政治学习是提升政治功能的有效途径;张静老师提出,今后要加强与其他职工、学生支部的交流,结合实践,将环保科研教育融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

学生党支书认真聆听老师的分享

  随后,资环及农学院23个学生党支部的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工作汇报,各支部书记之间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各支部在日常管理及开展活动方面各有特色。例如,资环学院801党支部成立了红蜡烛志愿服务小组,主动为班级同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服务群众40人次;806党支部在党小组内部组织开展时政讨论活动,充分调动每位党员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同时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同频共振,使政治与科研相结合;811党支部在组织生活中建立支部评分细则,进行量化管理,采取党员扣分制和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加分制;813党支部运用“互联网+学习”模式,开展“半月谈”活动,促进政治学习的常态化,同时采用“1+7@N”机制落实 “我为群众办实事”,通过支委联动宿舍长,充分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困难;农学院1901党支部坚持每次活动完毕后让其他党员及群众进行现场批评指正,注重支部工作的透明化、均一化,积极听取群众意见;1903党支部鼓励党员发掘自己的“政治座右铭”,探寻个人的政治思想启发点,围绕自己的座右铭进行侧重性主题学习,并在支部内开办“微党课”,加强党员对政治理论的深入理解;校部高年级第三党支部通过课题组联系制度、党员联系宿舍制度,使党建和科研协同发展。此外,各支部书记也指出了本支部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同其他支书进行了相关讨论,副书记王静老师也对此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

学生党支书进行汇报

  会议最后,王静老师对各支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与鼓励,强调各支部应加强相互交流,积极学习好的方法和经验,促进支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并对下一次“基层组织提升年”的总结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本次工作交流会,各支部对自己“基层组织提升年”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学习了优秀支部的工作经验,交流了问题和不足的解决措施,为后续的党建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