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活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资环学院高年级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 文/王聪 图/邢煜振
  • 日期:2021-11-22
  • 1047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积极跟进党的先进思想,学习百年来党的成就与反思,11月22日晚,高年级第二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的第一项为奏唱国歌。随着慷慨激昂的国歌结束,活动也拉开了帷幕。

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首先,活动的第一部分主要分享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在会上,邢煜振同志向同学们讲解党的六中全会会议的内容与意义,并分别列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同志们深深地体会到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上,我们所担负的责任与使命。邢煜振并带领同志们了解党的“三个需要”、“四个伟大成就”等,引导同学们意识到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个人价值实现融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讲解后,同志们感触很深,踊跃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体会,也感受了到自己肩上的使命。

同志们积极分享心得

  活动的第二部分党支书组织大家观看党员教育电视片《初心永驻》。该专题片介绍了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赵洪瑞,永远恪守为人民服务的人生信条,彰显出一名共产党员的赤子之心。通过本次观看,同学们直观的了解赵洪瑞“半生沙场保人民,一生热忱为人民”的辉煌一生,也学习到其为国家和人民奉献一切的精神。

同志们观看党员教育片

  通过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不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更深入的了解,并逐渐认清自己在现阶段的使命和应该担当的责任。现在,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我们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更坚强的斗志,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乘风破浪、不断前进。江山留胜迹,吾辈复登临,与时共进何所幸,热血报国当少年。我们会心中永怀赞歌,永远学党史,听党话,不忘初心,一苇以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