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10805党支部支部大会暨集体学习会议

  • 文/廖啟晨 图/徐英华
  • 日期:2021-11-21
  • 752

  按照支部工作计划以及学院党委下发学习任务,11月21日下午3点,805党支部大会在学园四—256教室成功召开,此次会议由组织委员郭铭燕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部分入党申请人共23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主题为“从黄河保护谈生态文明建设——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习近平同志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首先播放了相关新闻报道,再由支部来自河南大学的两名同志分别介绍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前习近平主席的考察活动以及座谈会上总书记的讲话内容。郭铭燕同志指出这次习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很好地诠释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资环学院的学生,更是未来走向工作岗位助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力军,各位同志要仔细领会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并将其应用到以后的工作中去。

曹志敏同志做相关介绍

  紧接着大会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以及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开展了以“求真务实,打牢基础,力争成为国家需要的创新性人才”为主题的学习。在观看相关讲话视频后,组织委员郭铭燕同志简明扼要的总结了讲话要点,各位同志就此展开讨论。支部书记廖啟晨同志认为,不管是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才发展还是地方积极引进高质量人才的政策,大前提是我们要成为党和国家需要的人才,即使最终不从事科研工作,我们依然要努力为国分忧,为国解难,身怀爱国之心、砥砺爱国之志,做一名有才有德、德才兼备的爱国主义新青年,并且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为国奉献。

郭铭燕同志发言

  会议第三部分带领各位党员同志集中选取学习了2021年北京市党员教育电视片——《“青稞博士”尼玛扎西生命的最后41天》。与会同志无不为尼玛扎西博士的感人事迹所动容,他为西藏的农牧业科研事业鞠躬尽瘁、竭尽全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是新时代党员同志的先进典型。入党积极分子李赛同学由此想到了同样令人敬仰的袁隆平院士,并由此向各位同志分享了他对科研和生活的看法;张天伦、郝润泽、詹慧秀、郭铭燕等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表示要学习科学家前辈们的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爱祖国、爱科学,殚精竭虑做学问、不计名利搞研究,始终保持一份朴实纯粹,用实际行动自觉践行共产党人的价值观、科学家的初心使命。

同志们认真观看教育电视片

  会议的最后支部书记廖啟晨同志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 “内在有激情,但是还要从容不迫。你手里攥着千头万绪,攥着一千个线头,但是一个针眼一次只能穿过一条线”,告诫同志们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健康作息,延长自己生命的宽度的同时也别忽视延长生命的长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