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10813党支部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文/图 许冰洁
  • 日期:2021-11-27
  • 778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就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出决议。为了深化对党的领导重要性的认识、加强理论学习,0813党支部积极推进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由支委会整理汇编形成公报知识点及学习材料汇编,便于党员及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开展学习;同时,开展主题“半月谈”研讨活动,就决议内容畅谈个人理解与认识,并从自身出发,结合“十个坚持”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在此基础上,四个党小组也各自分别采取不同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

  第一党小组成员共同朗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十个坚持”的内容,王晨曦同志给党小组成员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要点,成员对“十个坚持”的内涵进行了深入学习,并展开交流讨论。此次党小组活动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旨精神,增进了党员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第二党小组的刘颖智同志带领小组成员们观看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并根据已有资料学习了全会内容中提到的重要知识点。随后,大家集体回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并对“十个坚持”展开讨论。最后,由初明若同志对中共中央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介绍的新闻发布会内容进行了总结。

  第三党小组的徐海霞同志分享了什么是十九届六中全会,并简单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公报要点。随后各位小组成员结合自身感悟分享了对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理解。还有小组成员谈了党的领导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党小组会议聚焦了百年奋斗历程中党的领导所发挥的作用,并激励同志们迎接新的挑战,磨砺自身。

  第四党小组以“总结奋斗历程,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活动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新闻为导入,接下来党员们依次分享学习心得,针对全会中“两个确立”“十个坚持”等重点内容发表自己的理解。通过本次活动,党小组成员们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内容及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全会的重要性以及全会背景下青年党员的应做应为。

党员学习过程

  在这样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回望,百年党史革命、建设、改革的“豹尾”已经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龙头”正在开启,党员同志们应当抓住机遇,迎难而上。作为资环学院的学生党员,要始终坚持科研初心,在环境科学研究领域攻坚克难,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