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学院20210809党支部“我身边的绿水青山”水生态文明建设历程专项活动

  • 图/张渤琳 谢一涵 文/林鑫
  • 日期:2021-11-27
  • 872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精神内涵,提高本支部学生对水环境的保护以及绿色生态创建意识,11月27日19时,资环学院809党支部成功召开了主题为“我身边的绿水青山”的水生态文明建设历程专项活动。本次活动由林鑫同志主持,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林鑫同志主持专项活动

  大会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开始。

  大会第二项,五个党小组从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内涵、历程及重大举措,水生态文明建设的丰硕成果,我身边的绿水青山案例三个方面进行分享。第一小组的刘玉杰同志从“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出发,阐述了核心为“和谐”的水生态文明内涵,简要回顾了十八大以来我国水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探索历程,并向大家宣传了十九大提出的“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水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要求。

  第二小组的林鑫同志介绍了包括系统治水、河长制、高效节水、防汛减灾体系建立、农田水利建设、资源优化配置、生态安全与绿水青山在内的七大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每一项成果都结合典型的实例进行介绍,让同志们能更好的理解其内涵。

  第三小组的彭晨晨同志详细介绍了桂林漓江的治理过程及成效,通过实际的案例引起大家对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第四小组的夏宇轩同志以自己家乡武汉的东湖治理过程为例,图文结合引导同学进一步思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内涵。第五小组的刘璨同志介绍了黄河滩区的治理,并以一个地质人的角度阐述了对于生态文明的理解。

各小组进行主题分享

  每一个主题分享后,进行了水生态文明相关知识问答,同志们积极参与作答,回答正确可以获得建党百年纪念礼物。最后,李冠宇、刘林崧、郭宇航、刘佳迎四位同志从专业角度出发,探讨了资环学子如何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同学们积极发言

  主题活动结束后,纪检委员刘林崧向大家介绍支部考核细则,最终全体通过开始实施。随后,组织委员汤涛对预备党员转正的相关事项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引发了大家对于水生态文明建设的思考,让大家认识到水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并思考如何利用专业知识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事业尽一份自己的力量,激励支部成员发挥青年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