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资环高年级第二党支部“重温习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召开

  • 文/图 王聪
  • 日期:2022-05-18
  • 933

  5月18日晚上,资环高年级第二党支部在学园四351教室举行“重温习总书记寄语”主题党日活动,希望在新的历史时期,让每一位党员都能够从总书记的谆谆教导中汲取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宝贵时光,努力把自己培养成能为国家科技事业创新发展做出贡献的创新人才。党支部书记冯一鸣主持会议。

冯一鸣主持会议

  活动的第一部分为组织大家观看了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科学院、寄语国科大学子的新闻报道视频。总书记在给同学们的寄语中,勉励青年学子“脚踏实地,珍惜学习的宝贵时光,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做一些对社会有用的事。”这是总书记对我们的明确要求。我们要将自己的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的担当和使命。

观看新闻报道视频

  在观看视频后,大家分别就科学家精神、教育机制改革以及人才培养方式创新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庞云天和大家分享到:“我们从小沐浴着党的春风长大,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才能拥有今天珍惜的和平幸福的生活。为了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我们要立足当下,从自身专业出发,首先要夯实基础,丰富自我,最终把所学的知识回馈给社会。就拿我自身来说,我目前是研究地下水污染防控的。地下水资源是我们国家的战略资源,关系着我们千家万户的生计、饮水安全等一系列问题。我希望我能够通过我的努力,保证地下水环境的健康,用科学知识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

  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我们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满含青春的激情与理想,更应当弘扬优良传统,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的精神。希望党员同志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不断从中汲取动力,以青春梦想,用实际的创新行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的贡献。